Saturday 29 March 2014

中国好歌曲的五首歌


中国好歌曲
上周中国好歌曲第一季结束了。看完了每一期之后,觉得好歌曲还是有不少惊喜的。而且最后总冠军做得很好,不拖泥带水,同时达到高潮。相比之下,中国好声音最精彩的部分都在 盲选了。


最有意思的一点就是,可以看到同一首歌从一开始先声夺人,再经过选手和导师的打磨,每一遍听来都别有感觉。这算是这个选歌曲模式的一个亮点吧。虽然和选歌手相比,每次都能听到不同的歌曲,同一个歌曲的演绎变化上必然要缺失一些。不过最后一场让导师挑选成名歌手和选手一起完成歌曲 很精彩,事实上我最喜欢的演绎基本都是在最后一场上的。

不过整体来说,我还是感觉自己喜欢的歌曲不多,能够让人眼前一亮的歌曲就更少了。虽然《明天不上班》 《再见喵小姐》和《一个歌手的情歌》都火了起来可是我还是没有什么感觉,前面一个是因为我自己不算喜欢 说唱,但歌曲本身的质量应该不错。而后两首民谣的质量确实平庸。不过还是有5首歌我觉得挺好听的。

1. 马上又《她》

这次好歌曲有两首她,比较起来,我还是喜欢老男人版本的,尤其是那一句 "我相信什么样的人有什么命“

2. 莫西子诗 《要死就要死在你手里》

莫西唱了三个版本,前两个是民谣,后面是摇滚,我都很喜欢,不过,相比之下,莫西的女朋友还是要比郑钧更好一点的LOL

3. 霍尊 《卷珠帘》


最后和费玉清唱得很好听,不过霍尊的感觉和他爸越来越像了呢,虽然声音差了很多

4. 玲凯 《一个人》

青峰都出来演唱了~~~~居然春节的时候新加坡的华艺节就有玲凯的表演。不过整体上感觉,《一个人》是这个舞台上最有流行歌范的原创了。新加坡的艺人生产应该就和台湾一体的吧。

5. 张玲 《喝酒blues》

我是真的没喝多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