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7 September 2014

那座城市之三:上海

Location: Shanghai, China
上海,外滩
离我第一次来到上海,已经过去十年了。这个十年,正好是这个国家,这座城市迅猛发展的十年。贾樟柯有一部电影叫《海上传奇》,里面找了许多和上海有关的人,让他们谈论关于上海的记忆。和他们相比,我关于这个城市的印象,有些轻飘飘的。

东方明珠
南京路
外滩南京路还有黄浦江,还有对岸的东方明珠。就这么小小一块地方,已经可以勾勒出上海的历史与现状,屈辱和辉煌。在上海呆着,逛得最多的景点便是这里了,反正只要有朋友过来,总归会带过去这边转转,再加上徐家汇,淮海路,关于都市的上海都在这里了吧。还有一个就是关于租界的上海,在徐汇区有法租界,不过我更加熟悉的还是虹口附近,因为离学校近,所以经常过去。虹口公园里还有鲁迅纪念馆,可惜的是没有在虹口足球场看过球。附近的多伦路也有许多有意思的玩意。许多个周末的午后,我就骑个自行车来这里呆一下午。
孙中山故居
徐家汇
稍微远一点就是去崇明岛,坐船过去,顺便看看长江入海口的情形。当初我们过去的时候,徐根宝就在这里培养中国足球的下一代吧。我只是去了东平国家森林公园,也挺适合周末过去转一圈的。而上海的周围,还有不少古镇。有名的周庄没有去,不过去了很近的七宝古镇,还有朱家角。相比之下,朱家角要更加大一些。但是七宝是清明的时候过去的,人特别多。而在上海活动得最多的还是五角场周围,毕竟是在五角场职业技术学院上学的,所以附近的共青森林公园去烧烤过,还有就是江湾校区,也是承载了许多回忆的地方。

鲁迅墓

虹口鲁迅公园
发现想写的很多,可是最后写出来只有这么一点东西。旧时光,一去不复返了。
共青森林公园
大树
朱家角
水乡古镇
东平国家森林公园
夕阳长江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