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5 February 2012

美国之旅:天使之城Los Angeles

Location: Los Angeles, CA, USA
南航的飞机上
去年11月的时候,借着开会之机,跑了美国西部的几个城市。首先去的是洛杉矶,一共呆了三天,一天去了Staples Center, Santa Monica 和 LACMA; 一天去了DisneyLand, 还有半天在hollywood逛,下午就离开了。



USA Hostel Hollywood
抵达LA的时候是傍晚,从机场做shuttle到住的hostel还要蛮久的一段路程。可以选择机场门口的Shuttle过去,一个人大概10美元,还是蛮便宜的,而且可以送到hostel门口。这回在美国主要的去机场的方式就是这个了。USA Hostel还是蛮不错的,很干净,设施也做得很好,对于喜欢随处走走,对旅馆的唯一要求是干净的我,实在是再好不过了。正好Hostel就在好莱坞大道附件,收拾停当之后,就出去到Hollywood 大道上走走了,顺便还吃了顿麦当劳~~晚上的Hollywood大道有点小冷,不过气氛还是挺热烈的,看着四处的灯红酒绿的,我也只是个过客吧。 

Staples Center, 魔术师 和 韦斯特的雕像
晚上基本没怎么睡觉,还在倒时差的过程中。第二天一早醒来,先去Staple Center,从好莱坞做地铁到Downtown,然后慢慢走过去,路上在Starbuck解决的早饭,收银的MM还是挺pp的,有点像penny。路上还经过一个饭馆,排着长长的队伍在等开门,不过我就没有口福了,只能一路向前。可惜这回过去刚好赶上劳资纠纷,不然怎么样也得在湖人主场看场球。去的时候冷冷清清的,没有多少人,不过也正好,可以细细转悠,路上还碰到3个热情的巴西姑娘,一起拍照什么的,还说要一起去Santa Monica,不过她们行程比较赶,也就不同行了。不过因为没有比赛,也不能进入内场参观,只能看看韦斯特,约翰逊的雕像什么的,还有就到专卖店去看看,东西是真便宜,不过最后还是啥也没有买。 

Santa Monica
太平洋东岸
从Staple出去之后,就去Santa Monica了,传说中加州最好的海滩,不过对我来说没有什么意义,因为不会下海去,只是过去转转。对我来说,最好的海滩永远是闸坡的那一片海,那里留下的脚印都被海水冲走了,还有许多的人和事,也一样。 我是坐公交车过去Santa Monica的,美国的公共交通还是挺破的,公交车稍微比地铁好一些,但依然比不上新加坡的,比较好玩的一个设计是,下车的时候要拉一下车窗边上的绳子,感觉很古老的样子。不过也要少量的车是有下车按钮的。而且LA的路还特别的破,大约是政府木有钱吧。就这么晃晃荡荡的,到了Santa Monica,果然是滨海小镇的感觉呀,蓝天沙滩海浪,可惜木有一位老船长。

情侣
 Santa Monica 海滩上最主要的建筑就是一个码头了,一路走过去,是热闹非凡呀,有卖纪念品的,有小丑,还有会说话的鹦鹉,有个老魔术师在表演;有街头艺人,有说唱歌手,还有一个黑人大哥唱得情深款款;还有一个大游乐场了,小孩子在这里还是很开心的,连带着大人们都开心了。码头的两边是三三两两垂钓的人,大家都是享受生活的人呀,而我只能在这里找个椅子坐上一两个小时,蓦然是一种孤独的感觉。海风之中,极目眺望,对面就是中国了吧,也许被日本阻隔?我的地理不够好,所以也就这么一想。真正看到的是,一对情侣靠在栏杆上,也许在说些什么,也许只是眺望远方。 

太平洋
坐得久了之后,被海风吹得有点冷,于是觉得去租辆自行车四处转转。也顺便找找传说中的Route 66还有Google Santa Monica~~~Santa Monica的路的质量不错,环境也很好,很适合骑自行车,尤其是上坡的时候累得要死,终于下坡俯冲的时候,巨爽无比,整个人就像飞起来了一样。路上居然还碰到司机像我问路,我只能无奈的笑笑说我也是new comer~~~最后就到了第三大街,步行街上也是人潮如织呀,赶上了感恩节,可惜我不打算购物。。。那些疯狂打折的东西对我来说,也就这样了。兜兜转转的到了下午4,5点,终于恋恋不舍的离开了Santa Monica,去往今天的最后一站LACMA 洛杉矶现代艺术馆吧。 

LACMA
LACMA是个好地方,如果有一个下午的时间好好徜徉一下该是不错的,可惜我没有,只能是匆匆的看了几个馆,日本韩国馆,看着就跟中国似的,山水画,还有汉字,瓷器之类的,东亚文明的宗主国呀,可惜现在没落还在崛起中。那里有个观景台,很漂亮,不过晚上看不到啥东西,据说白天能看到好莱坞三个字。正好是感恩节的那天吧,晚上有一场免费的爵士乐,很赞,最后就找个角落坐着,在音乐之中抚慰我走得都要起泡了的疲惫的双脚。

Disneyland
第二天去的是迪士尼,早早的起来,先坐地铁,再换火车,然后最后再坐公交车,折腾了两个小时才到达Disney。美国的火车还是蛮舒服的,人也很少,一个人基本上能占据一排,可以很舒服的躺着。到了最后坐去迪士尼的公交车,我们没有买Day Pass,司机也很好人的让我上了,只是让我们回程的时候要买票。 也许是我的童心已经快消失殆尽了吧,对这种游乐场类型的东西总是兴趣缺缺,尤其是想到要排很久的队。不过当时也有点冲动买了票,想想到了LA,也该去一趟迪士尼的。不过去到迪士尼门口的时候还是很激动的,尤其看到门口写着Let the memories begin, 看着小时候就期待的米老鼠的梦想之地就在眼前的时候。但这基本上是这一天最兴奋的时候了。

Disney
里面的游乐设施至少对于我来说还是很无聊的,于是过了很平淡的一天。不过那里Disney分成两块,一边是Disney Land,一边是Adventure Land, 我去的是Disney Land,可能另外一边更好玩吧。晚上在迪斯尼里面还买了一个巨大的火鸡腿,收银员也很搞笑,我们先买了一个火鸡腿,一个玉米棒,后来,给钱的时候想,不要玉米棒了,再换一个火鸡腿吧,估计收银员不高兴算账了,直接换了,也不再收钱了。。。囧-,-b 最后还有盛大的游行,因为Thanksgiving的缘故吧。但要赶着最后一趟火车,没有等到烟火就匆匆离开了。

Hollywood
星光大道
最后一天时间就在好莱坞那里徜徉,在星光大道上找人,看到各式各样的cosplay,还进去hollywood museum 里面,虽然大多的东西不认识,不过还是看到了许多惊喜的东西。星光大道上找寻各种认识的明星也是一大无聊的乐事。不过另外还有一个“How I came here”的主题不错,就是讲好莱坞明星背后的人的故事,制片呀,摄影呀之类的。 柯达剧院和旁边的中国剧院的人自然是最多的,不过回来之后却看到柯达破产的消息,剧院的名字估计要改了。这一天下午貌似还有什么演出的,看到中间已经交通管制,铺着红毯,有人正在排练啥的,可惜下午,已然离开了。 

The Road to Hollywood
Hollywood Meseum
然后暴走,远离好莱坞大道,往着好莱坞山的方向走,一路都是豪宅别墅呀,走到一半,还看到一个19三几年开的museum,不过不开门,就是一个小木房子,看着倒是挺有感觉的,如果可以无所事事的,就躺在草坪上,也许很美好,当然也许会很无聊,总是别处的风景最美好吧。

Hollywood Heritage Museu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