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20 January 2013

日本关东行之东京Tokyo 2 东京的城市和夜

Location: Tokyo, Japan
东京@新宿东京都厅
结束宫崎骏博物馆的行程后,然后就到吉祥寺坐车去新宿,去新宿都厅高楼上的展望台去观景。都厅的前方还有一个公园,也是值得逛逛的,但是对于跑马观花到此一游的我们,也就略过略过,于是整个新宿区除了都厅也给我们整体略过了。都厅还是很壮观的,还挂着申请2020年奥运会的旗子。




新宿东京都厅
2020奥运会申办
东京都厅的观景台是免费的,事实上东京有许许多多的高楼观景台,有个博客给了不少指引:东京高楼夜景何处去:(上)(中)(下)。 里面提到的好些免费的观景台我都去了,不过没有去六本木,于是号称最美好的东京夜景也没有看到。在我上的地方来看,在东京车站附近的丸之内大楼是挺值得去看看的,至于都厅,还有我上去的文京Civil Center,还有汐留感觉都一般,如果顺路可以去看看。特意跑一趟有些不值得。毕竟我觉得东京的夜景并不足够漂亮,因为不够开阔,也缺少层次。和香港维港相比差了许多,甚至连新加坡Marina Bay和横滨 港未来21 都比不上。这三地都依靠着海湾,所以景色比较开阔,也许东京在台场可以有更美的景色吧。不过维多利亚港还有一个更好的条件,就是它的高楼是依山而建,于是灯光自水边向山顶蔓延,层次分明,让人震撼。我想东京的夜应该没有办法与之相比吧。
日枝神社

日枝神社
橙色鸟居@日枝神社
从新宿坐地铁去了赤坂,然后去了传说中有电梯和超长的稻荷神社鸟居通道的日枝神社。整个神社也没有什么特别的,这趟在日本去了大大小小的各种神社,还有许多很有名的神社没有去,比如新宿红灯区附件的花园神社。不过,日枝神社周围都是高楼大厦环绕,气势上还是有可观之处的。而日本保护传统的决心也体现在这些地方。如果从新宿都厅的观景台往下望去,会发现在钢筋森林中有两片巨大的翠绿,一片就是新宿御苑前,还有一片就是明治神宫,而如果从浅草那边看,又有上野公园和后乐园。而且整个东京的中心还有一片封闭着的皇居。我自己的感觉是,这样子其实蛮不和谐的,可是传统与现代,本来就有许多不一致的地方,与其屈从于某一种统一的定式,还不如就让他们别扭下去,而且,看多了也就美了。这也是中国应该向日本学习的一方面吧。

银座
斑鸠拉面
斑鸠拉面
之后就去了号称步行者天国的银座了。这是个多么有名的地方呀,可惜里面大部分东西我都买不去,不过从地铁口出来就闻到了一家Waffle的香味,还有不少人排队,于是果断也去买了,果然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Waffle呀。然后又去Sony大楼晃悠了一下,因为晚上yunfei说要请客,于是就去东京站那里蹭饭了,吃了很好吃的天妇罗和荞麦面。在丸之内看着东京夜景,还有新的东京车站的景色,还是很赞的。东京车站下面还有新的一番街,在八重洲口下面。之后的某一天去那里的拉面一条街吃了传说中最好吃的 斑鸠拉面,比一风堂要好吃,但是还是不是特别喜欢。不过这趟去日本吃拉面倒是失望了,虽然没有去吃完所有有名的拉面,虽然拉面也许很好吃,但是还是缺乏让人吃完很满足的感觉呀。

彩虹大桥@汐留
东京,左下角是筑地鱼市@汐留
东京铁塔@丸之内
东京的夜@丸之内
东京车站@丸之内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